106學年度小人物大紀事攝影創作比賽–自拍我家親子臉


下載點:

1.【比賽創作單–創作單

2.【比賽計畫–桃園市立文昌國民中學「小人物大紀事攝影比賽」活動計畫

 

一、計畫目標:結合生命、家庭與生涯發展之教育目的,透過觀察、攝影並圖文創作的方式紀錄自己與家人相似的角度或生活面貌,藉此拉近與家人之聯繫與關係,以表揚家庭親情的重要性。

二、辦理單位:文昌國中輔導處

三、參加對象:本校全體師生,限個人參加,一人僅可繳交一件作品,不得重複參加。

四、攝影主題:小人物大紀事之「自拍我家親子臉」

五、主題說明:

你是長得像爸爸或是媽媽呢?或者是與家中其他長輩、家人更為相似呢?本活動透過自拍攝影的方式(務必要有參賽學生本人),找出自己與家人最相像的面貌、神韻或習慣,並結合文字的說明,介紹您拍攝的心得或家庭小故事。

六、作品規定:

  • 繳交作品請務必為參賽者「親自拍攝」,不接受非本人掌鏡、網路抓圖或竊取他人作品。
  • 拍攝時間限定「106年1月以後」的作品。
  • 規格:(相關電子檔,請至”輔導處部落格”或”輔導處FB粉絲團文昌心晴天”下載使用)
    1. 照片大小需為1MB以上或至少三百萬畫素之JPEG或JPG檔案,彩色、黑白不拘。
    2. 將拍攝照片貼於創作單的word檔上,並完成文字說明(如附件一),以電子檔寄至輔導處信箱。
    3. 作品請外加編輯,如特效處理、Line圖案、邊框或多張照片合成編輯……等。

(四)繳交方式:以電子檔方式寄至輔導處信箱(listen2me99@gmail.com),檔案名稱請依班級座號命名,例:「小人物大紀事圖文比賽-70101王小明」,701為班級01為座號。

七、收件日期:請於107年3月2日(五) 17:00前繳交。

八、評選辦法:邀請本校專業老師擔任評審評選。

九、評分標準:

  • 文字說明:50%
  • 攝影主題創意與趣味性:20%
  • 攝影人物之親子臉相似度(面貌、神韻或習慣):15%
  • 攝影構圖與技巧:15%

十、獎勵辦法:

(一)「特優」一名,可獲得圖書禮券300元,嘉獎一次及獎狀一幀。

(二)「優選」兩名,可獲得圖書禮券100元,嘉獎一次及獎狀一幀。

(三)選出「佳作」若干名,分別獲得嘉獎一次及獎狀一幀。

(四)由輔導處審核通過,參賽作品符合規定之參與同學,皆可獲得優點一次。

十、附則:

(一)得獎作品如有冒偽、抄襲、拷貝或經檢舉曾參加任何公開攝影比賽得獎或展出,查證屬實,一律取消資格,不再遞補。已領取獎項者,主辦單位得追回原獎項。其違反著作權法令部分由參賽者自行負責,概與主辦單位無關。

(二)得獎作品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,主辦單位可逕行使用於網路宣傳、發表、出版、佈置、展覽、刊登報章雜誌或印製書冊等,不另給酬,但主辦單位同意得獎人以複製方式保留得獎作品,自由使用複製品。

(三)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(包括規格不符)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