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「APX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」相關訊息。

一、APX(Advanced Placement eXams)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,是一項由國立交通大學所創建之最具公信力的數理學科能力測驗。所施測的科目共有「生物」、「化學」、「數學」、「物理」四科,皆由交大教授群親自命題,並嚴格審查題目之信度與效度。施測對象為全國公私立國中、高中、高職學生,受測者除了可取得經國立交通大學認證之參加證書及成績單外,更提供評量項目表幫助學生了解自身學習弱點,精進自己的學習。
二、參酌前兩屆應考考生,以及老師、家長的建議,本屆(第三屆)APX檢定試題開始分為兩個級別(「高級」、「中高級」)辦理。
三、檢定目的:
(一)經由客觀成績評量,掌握高中學生的數理學習成效,大數據提供教育單位進行各種分析研究,促進全國數理人才之培育,提升學生數理能力與國際競爭力。
(二)提供多面向的評量項目,讓學生了解自己在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各科的學習程度,提升自我競爭力,順利接軌大學課程。
四、檢定科目:生物、化學、數學、物理
五、獎勵方式:詳見附件簡章。
六、檢定日期:中高級109年8月1日(星期六),高級109年8月2日(星期日)。
七、報名日期:109年5月25日至109年6月15日,報名辦法詳見附件簡章(如附件)。

備註:本次報名主辦單位提供團體報名折扣碼,有意願報名的同學,請於6月5日之前,至特教組找施老師(分機613)。

APX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簡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