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遊戲教學法:採取寓教於樂的方式,讓學生在快樂的學習環境之中,瞭解到數學與生活息息相關,進一步在反覆的遊戲活動中熟練數學的方法。

步驟分析法:將學習的教材使用學習步驟分析的方法,使不同程度的學生 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起點學習能力及方法。

圖解法:使用大量的圖片與圖形分解以協助學生理解題意,其用意在於藉 助圖形與圖形分解以提昇學習動機與效果。

問答法:根據不同的需要設計多樣的問答題目,讓學生在問與答中,思考 出題目的意義與解題策略。

視、聽、動、觸法:在各種的遊戲之中大量使用到學生的視、聽、動、觸能力,使學生能經由不同的感官管道學習。

說明法:是指教師的引導式說明與學生的表達說明。教師的說明能幫助學 生理解,也是學生學習如何說明的重要部分;而學生的自我表達說明除了可以讓我們瞭解學生的學習程度之外,更能幫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認知理解與別人的想法和作法。

練習法:透過半具體物的操作練習、小白板的練習、作業單練習,並

針對 需要加強部份增加練習以增強能力,協助改善理解、記憶、推理

等相關能力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