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學年度小人物大紀事攝影比賽開始囉!


你對攝影有興趣嗎?

這是一個讓你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喔,

歡迎同學們利用寒假期間,

好好了解親朋好友們的職業以及工作內容,

透過你獨到的攝影技術,

講他們工作中的點點滴滴拜設記錄下來吧!!!

%e5%b0%8f%e4%ba%ba%e7%89%a9%e5%a4%a7%e7%b4%80%e4%ba%8b%e6%b5%b7%e5%a0%b1%e5%b0%8f

一、計畫目標:結合生涯發展與生命之教育目的,透過觀察並以攝影的方式紀錄,來展現不同職業之樣貌與工作型態,並關懷生命中的人事物,藉此表揚熱情的生活態度和精神。

 

二、辦理單位:文昌國中輔導處

 

三、參加對象:本校全體學生皆可參加,不限個人或團體(團體以不超過3人為原則),一人或一團體僅可繳交一件作品,不可重複參加。

 

四、攝影主題:小人物大紀事之「親友職人誌」

透過觀察身邊親友從事的各種職業,以攝影方式紀錄下不同職業的工作點滴,藉由美感的表現,將您感受到職人工作時的趣味、辛勞或是特殊情境呈現出來,並結合文字說明,述說您拍攝的職業故事或心得。

 

五、作品規定:

(一)繳交作品請務必為參賽者「親自拍攝」,不接受非本人掌鏡、網路抓圖或竊取他人作品。

(二)拍攝時間限定「105年1月以後」的作品。

(三)規格:

  1. 觀察身邊人物職業,拍下不同職業的工作情境(若被攝影者為陌生人時,宜取得當事人之同意),建議照片大小需為1MB以上或至少三百萬畫素之JPEG或JPG檔案,彩色、黑白不拘。
  2. 將拍攝照片貼於創作單 (按此下載) 上,並完成拍攝主題說明、時間、地點及職人故事……等,以”電子檔”寄至輔導處信箱。
  3. 作品請勿外加編輯,如Line圖案、邊框或多張照片合成編輯……等。

(四)繳交方式:以電子檔方式寄至輔導處信箱(listen2me99@gmail.com),檔案名稱請依班級座號命名,例:「70101王小明」,701為班級01為座號。

 

六、收件日期:請於106年2月24日(五) 17:00前繳交。

 

七、評選辦法:邀請本校具攝影專長的老師擔任評審評選。

 

八、評分標準:

(一)攝影作品主題:50%

(二)攝影構圖與技巧:30%

(三)文字說明(照片故事描述或個人心得分享):20%

 

九、獎勵辦法:

(一)「特優」一名,可獲得圖書禮券300元,嘉獎一次及獎狀一張。

(二)「優選」兩名,可獲得圖書禮券100元,嘉獎一次及獎狀一張。

(三)選出「佳作」若干名,分別獲得嘉獎一次及獎狀一張。

 

十、附則:

(一)得獎作品如有冒偽、抄襲、拷貝或經檢舉曾參加任何公開攝影比賽得獎或展出,查證屬實,一律取消資格,不再遞補。已領取獎項者,主辦單位得追回原獎項。其違反著作權法令部分由參賽者自行負責,概與主辦單位無關。

(二)得獎作品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,主辦單位可逕行使用於網路宣傳、發表、出版、佈置、展覽、刊登報章雜誌或印製書冊等,不另給酬,但主辦單位同意得獎人以複製方式保留得獎作品,自由使用複製品。

(三)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(包括規格不符)。

(四)若團體組隊參賽,圖書禮券共享,但嘉獎及獎狀為每人乙次/張。

 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